我最爱的海贼

之前粗略的算了一下,喜欢海贼已经十二年了,可是还没怎么特别记录过对于海贼的热爱,是的,没错,就是热爱!我还记得当时是在看星空卫视(小时候很多动漫、韩剧都是在这里看的),其他卫视虽然也有动画片,但是都是那么几集来回放,我还记得都是什么动漫呢,有犬夜叉、柯南、哆啦A梦、头文字D、中华小当家,来来回回都这么几部,而且还不全,不过也是,在电视上追着看的哪儿能看全呀~

 

后来不知道什么情况,家里电视突然多了包括星空台在内的好几个之前没看到过的台(现在除了星空,其他都不记得了,因为多出来的那么多台当中,我只看星空),看了星空台之后就像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,让我看到了更多的动漫,还有几部韩剧也是在星空看的呢,还有一部真人版的柯南,我记得很清楚,当时的新一是小栗旬演的哦~话扯远了,就因为知道星空台有很多动漫,所以会经常看,有天下午就看到海贼,当时的那一集还是娜美在故乡可可西亚村,被恶龙统治的那个时候,当时看到的最震撼的一集,是娜美向路飞求助“助けて①”,这一幕的“助けて”让我震撼,本来娜美是很坚强的人,带给我们的一个反差,毕竟在之前想要赶路飞他们离开,还有一点,是接下来路飞的举动,在娜美转头哭着说出“助けて”之后,路飞将自己最珍贵的帽子扣在娜美的脑袋上,喊了一句“当たり前だ②”就是这一集,深刻的印在我心上,让我一直喜欢到了现在,可以说那段是初心吧,对海贼的爱,一见钟情了。

 

再后来,星空台看不到了,我还拜托老妈去有线电视缴费的地方问一下怎么回事,可是没有了就是没有了,虽然星空台没有了,但海贼永远记在我心里。到高二的时候,可能是老爸觉得有必要买一台电脑,就给我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,本来说是让我学习用的,但是我还是经不住诱惑,看了很多动漫,当时还小嘛,还熬夜看,可能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我的自制力就很不强吧。

 

一开始看日漫,第一次听日语其实觉得好粗鲁哦,后来我是看了《全职猎人》老版的小杰配音,听着听着就觉得挺可爱的,就慢慢的听下去了,这谁会想到我现在对日语这么熟悉,甚至自己裸考过N2呢,现在是越听越习惯了,日漫不听日语的现在觉得好别扭哦,可能也正是这样养成了我现在比较喜欢听原版配音的,毕竟原版的感情更为饱满。

 

然后就是高三的时候还在追海贼,还把我同桌拉入坑了,当时追动漫的时候,我同桌还把MP4放在抽屉里,然后就静音,在那里放着,看字幕,为了追动漫真是想方设法啊,还挺佩服的。当时正好是播放到顶上战争,艾斯去世的时候,那段时间感动的我们实在是不行不行的,还有小时候的回忆篇一过,我们就一直在期待着新世界,两年后的剧情和造型,都让我们特别的期待。

 

刚开始看到新造型,其实还不是很习惯,后面看多了,就觉得还好了,其实我一开始最不能接受的是索隆的造型,因为他闭上了一只眼睛,当时小,还没想那么多,现在想想不知道以后这是不是伏笔,把眼睛睁开之后是不是会放大招呢。

 

上大学之后自然而然的,有时间就会看我的海贼,当然啦,也看了很多其他的,但是现在的印象不是那么深了,也记不太得了,当时我们专业的女生不说100%吧,起码80%都知道我喜欢海贼,喜欢动漫,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都知道,记得有个之前关系不错的女生,但是她可能也就是无心的说了一句,但是我把那句话往心里去了,当时我在看海贼,她就说了一句,“你怎么在看这种东西”具体什么我也记不得了,大概意思就是这个,我当时莫名就有火上来了,我就说“我喜欢看啊”,也正是因为这件事,我学会了尊重对方的喜好,每个人是不一样的,自然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,他人喜欢的东西你可以不喜欢,但是不要去诋毁,因为那样其实就是在伤他人的心。

 

忘记说了一点,就是自我有手机开始,手机铃声一直就是《宾克斯的酒》钢琴版(其实我也换过几首铃声,但是最习惯的还是这个,后面也就不愿意再改了,就一直是这个了),所以我现在基本上就是一种条件反射,听到这铃声就知道是我电话来了,我真的很开心,这曲子能一直保存到现在。

 

回头看通篇随记,也没有用什么华丽的辞藻去表达我对海贼的深爱,但是其实现在海贼不是说被我摆到一个高不可攀的位置,而是已经融合在我的生活中,缺少不了,即使我放下海贼几年,甚至十几年,我都不可能忘记海贼,因为海贼就在我的生活中,在我心里深深的扎根,无法撼动。


评论

© YO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