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水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水滴

       我是从遥远的天空中落下的小水滴,然后在一片青草地上,孤独的呆着……
       刚从天空下来的我,什么都不懂……但是我在试着去了解……去了解我到达的这个世界。并且,在了解的过程中,我知道了很多很多……
       知道了……因为存在着颜色,所以世界是彩色……
       知道了……因为天空太过于寂寞,所以就会有很多鸟儿在为它解闷……
       知道了……因为鸟儿找不到回家的方向,所以就存在着大树这种巨大的东西……
       知道了……因为大树想要抚摸、安慰悲伤的鸟儿,所以就有风吹着……
       知道了……因为天空心情不好了,所以会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小水滴落下来……
       知道了……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……   ……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看吧,我知道了……很多哦……
       看着带有浅绿色的一根根的细条状的东西,在摇摆……可以知道它们是很开心的,然后风大哥告诉我它们是青草,因为知道风大哥来了,就很高兴的摇摆着,因为它们都很喜欢风大哥,想让风大哥一直呆在它们的身边……
       但是我知道,风大哥不会一直呆在这里的……不知道为什么的,就是知道
       但是我还是开口问了,因为我真的很想知道, 风大哥不会一直呆在这里的原因……因为……我……也…喜欢……风大哥……
       “风大哥,你为什么不一直呆在这里呢?你不喜欢这里吗?还是……” 还是因为不喜欢……我……呢,我并未把后面的说出来,因为风大哥太过善良、太过温柔了,即使它是真的不喜欢我,也不会说出来的,不会说出来伤害我……
       “呵呵,因为我是风啊……” 风大哥温柔的笑着……其实我也想呆在这里的啊,但是……因为我是风,我会伤害到可爱的青草们,和伤害到令人心疼的你……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原因嘛……” 我扁着嘴……虽然,风大哥……它什么都没说,但是从风大哥的温柔的眼神中,看得出它是舍不得我们的……
      现在又知道了一样,风大哥真的很好…… 
      然后风大哥又走了 ……
      再然后,我又知道了,风大哥……很忙………… 
      现在的我在青草们的中间,虽然它们很亲切,虽然它们很好,但是我还是觉得,我跟它们存在着距离,是很…很……很………很…………远的那种哦
      在和青草们呆在一起的日子里,我又知道了很多很多……
      知道了这世界上存在着比青草们更为美丽的东西,那就是— — 花……
      也知道了,花会有吸引其它的生物的能力,就比如蝴蝶、蜜蜂……
      花朵姐姐们都非常的美丽,而且对我们都非常的好,它们会和我们讲从蝴蝶、蜜蜂中听到的事情……到了晚上还会哄我们睡觉哦……因为花朵姐姐们都很会唱歌,特别是摇篮曲,每次我都是差点从花朵姐姐的花瓣中掉下去,因为我沉醉了……
      在之后的其中的一天中,我发现了,有三滴小水滴从天空中掉下来了……我很高兴,不知道为什么……
      自从那三滴小水滴从天空中掉下来开始,我就一直和它们一起玩,一起游戏,一起去找花朵姐姐哄我们睡觉……
      我很喜欢它们……但是我怕它们和风大哥一样,到最后不得不离开……到那时候……我又是……孤独的……了
      在和它们在一起玩的时候,我又知道了很多事……
      知道它们关系很好,知道它们会一块儿去冒险……知道它们会去一个叫做村庄的— —人类住的地方……
      但是有很多时候,我只是一直在旁边看着……
      又过了一段时间……
      在一天的晚上,睡着的我感到风的到来,我很兴奋……因为又可以见到风大哥了……
      “风大哥……是你吗……你回来了吗……”我睁开朦胧的双眼,四处寻找着那温柔的感觉……但是……
      没有……
      “小鬼,你知道风啊……”一种深沉而嘶哑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旁……
      “是啊,请问你是哪位啊……你有和风大哥一样的味道哦”我抬起头,就看见了它
      “呵呵,是啊,我们是有一样的味道,我叫寒风,你叫我寒风大叔就好了,小鬼……”仔细闻闻,有着不同于风大哥的味道的寒风大叔,它笑了……
       之后,寒风大叔在这里呆了几天,但是很奇怪花朵姐姐们不怎么喜欢和寒风大叔接触………但是我倒是和寒风大叔接触了很多哦,问了很多关于它的旅程中发生的一些事情……
      然后,我知道了,寒风大叔其实是很热心的……
      ……寒风大叔也要走了……
      “寒风大叔……你也要走了吗……”我一直望着它,希望能得到我期待的答案……
      “是啊,小鬼,我要走了,谢谢你一直和我聊天啊……让我在这里的旅程不会很无聊……”寒风大叔摸着我的头,微笑着说道……
      ……寒风大叔已经走了……
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不知道为什么,花朵姐姐们一个一个的都变得很衰弱,我和那三个小水滴开始变得慌乱起来……
      “花朵姐姐,你们怎么了……”我和那三个小水滴问道……
      “我们要休息了,别担心,我们还会再见的……”花朵姐姐们用轻柔的语气对我们说着……
      我和那三个小水滴都不说话了,因为我们知道了……
      “花朵姐姐一定要再见的哦,约定哦……”我突然跳到其中一个花朵姐姐的花瓣上,轻轻的舔了一口,让我体内的小小水滴进入到花瓣里,完成这约定的内容……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花朵姐姐们应和着,但是很快……它们闭上了一直和蔼望着我们的眼睛……睡去了……
      我知道了,花朵姐姐们也离开了……但是一定会回来的……因为是这样约定的……
      天上开始下起小小的雪花……
      小雪花们落在原来花朵姐姐们呆过的地方,但是它们很快就消失了……
      不久,那三个小水滴,它们合在一块儿了,变成了小冰晶,那么的美丽……
      我知道了,它们最终还是离开了……
      我又是孤独的了……
      大家都不在了……
      孤独的又过了很久,但是可能又没有很久……
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,因为我……睡着了……
      等睁开眼睛,又变成了我一开始来的那个世界……
      “小水滴……”一丝温婉的声音从我的身后传出……
      我转过头去,我看到了……
      并且,知道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8日。9月。2013年   (中秋前一天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宵      ( yo i )

评论(1)

© YOI | Powered by LOFTER